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街全力保障清明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4-06 22:48:52

图片





为有效应对今年清明祭扫高峰,确保祭扫活动平安、和谐、文明、有序进行,石壁街提前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切实把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日前,石壁街召开了清明文明祭扫工作布置会,对清明节祭扫工作作出详尽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村(居)要充分认识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各司其职,提升祭扫服务保障水平。


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石壁街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督导检查工作,督导组一行来到石壁街思亲园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现场情况介绍,协调解决清明祭扫工作当中的问题,扎实做好清明期间祭扫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石壁街加强执法力量,联合城管、派出所、交警九中队、消防等部门开展现场调度工作,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组织园区工作人员及成员单位人员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地开展。



对石壁街思亲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开展应急演练。


石壁街还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宣传牌、小喇叭等方式及在“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公众号平台发布相关消息,积极推广“清明祭扫温馨提示”“文明祭扫倡议书”“谢石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指引等信息,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文明祭扫宣传氛围。




为了确保祭扫工作安全有序,引导市民养成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祀方式,石壁街道办事处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错峰祭扫绿色出行。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流感春季高发期的个人防护,建议大家尽量选择非高峰日期和非高峰时段前往祭扫。为避免交通拥堵和长时间的等候,建议大家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

二、市民在拜祭场所内,必须全程戴好口罩,在祭扫场所保持适度人际距离。

三、提倡无烟祭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质祭品,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各场所、各进山路口的安全检查,切勿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倡导市民群众选择鲜花祭扫、踏青追思等无烟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消息来源 石壁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