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桥福社区守护宁静家园,上门征集加装隔音窗意见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4-06 22:34:11


近日,记者了解到,市桥街的桥福社区党委为加强噪声治理开展加装隔音窗意见征询。为优化东环路与番禺大道交叉口现状交通,有关部门拟对该交叉口进行改造升级,将为项目范围受影响的居民楼、学校和办公楼加装隔声窗。为保障桥福社区居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桥福社区党委联动广州市番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征询小组,分别于3月25日、26日、27日上门进行问卷调查及意见征询。




加装隔声窗是有效的环境保护措施,可直接减轻施工噪声污染以及改造后车流量增多而产生的交通运输噪声污染,确保噪声达到环保标准。考虑到社区居民白天基本外出或工作,调查小组选择在夜间居民晚饭后上门征询。“隔声窗真的有用吗?会不会对我这房子的墙体造成什么影响?”在意见征询中常常遇到居民提出这样的问题。征询小组耐心听取居民意见并详细记录,以坦诚换支持,解除居民的顾虑。


上门问卷调查及意见征询,可进一步降低后续因居民反对加装隔声窗而阻滞工程开展的风险,有利于促使公共利益与个人合法权益的平衡,实现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本次意见征询共覆盖320户住户,经过征询小组的反复努力,得到了大多数户主的理解和支持。征询小组同时还提醒住户雷雨天气期间,注意用电和出行安全,发现任何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告知社区居委。


桥福社区党委凝聚各方合力,扎实细致协同有关部门落实降噪措施,以营造社区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为己任,大力推动桥福社区交通道路改造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社区环境治理。



信息、图片来源 市桥街桥福社区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