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祥安陵园迎节前祭扫高峰!不少群众选择鲜花代替“烧纸钱”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陈爽】 | 2023-04-05 00:22:04

清明时节,

缅怀故人,

是国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

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


4月1日、2日是清明期间第一个祭扫高峰,在祥安陵园入口处,小e看到不少前来祭扫的人群和车辆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场,广大群众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相关入园凭证,不携带烟花爆竹、纸质祭祀用品和其它危险物品入园祭扫。




群众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相关证件有序入园。



墓园内,文明祭扫温馨提醒随处可见,鲜花、绿植、盆栽、果品成为群众寄托哀思的主流祭品,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文明祭扫方式蔚然成风。



祥安陵园负责人表示,“以前清明期间,很多群众焚烧纸钱,不仅污染天气,破坏生态环境,也容易造成火灾事故。但今年清明期间,不少群众选择通过一束鲜花代替‘烧纸钱’。”

不少群众用鲜花替代”纸钱”祭扫。



据了解,2023年3月28日至4月30日,计划现场祭扫的市民须办理预约登记。主要是通过网上预约,市民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广州市清明祭扫网上预约平台”可办理网上预约。


同时,

化龙镇民政办还发出以下倡议



一、错峰祭扫保平安



清明期间,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提前预约。清明节当天及4月的各个周末为祭扫人流高峰期,截至4月2日,化龙镇祥安陵园4月5日(清明节当天)网上预约人数已达12153人。周边交通流量大易拥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避免聚集拥堵,注意出行安全。




二、绿色祭扫护生态



全市各祭扫场所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纸质祭品,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各场所、各进山路口的安全检查,切勿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倡导市民群众选择鲜花祭扫、踏青追思等无烟祭扫方式缅怀先人。




三、文明祭扫树新风



倡导践行生前尽孝、厚养礼葬,告别祭扫陋习,营造文明祭扫、文明办丧新风尚,让清明祭扫成为缅怀先辈、传递亲情、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载体。



点击“阅读原文

查看2023年番禺祥安陵园祭扫指引


通讯员:化龙镇公共服务办(民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