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幼童被困窗口防盗网,洛浦网格员快速化解险情!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4-04 08:42:47




街道新闻

4月3日10时31分,洛浦街东乡村来穗服务站接到警务室电话:有街坊发现自家对面出租屋,有一个约3岁的小男孩哭着坐在三楼的窗口防盗网上,疑似单独在家被困窗口,需要来穗工作站马上联系出租屋主或承租人核实情况。


接到警务室情报后,来穗服务站高锐基、冯国德两名出租屋网格员立刻找到出租屋主及承租人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前往事发地协助处理险情。


两名网格员约3分钟后到达现场,看见警务室辅警黄锡永正在紧急联系相关部门报备情况,为突发事件做两手准备。因小孩一直在哭,情绪不稳定,现场情况十分紧急。随即,冯国德在楼下跟小朋友高喊对话,暖心提醒小朋友不用担心、不要乱动,耐心地安抚小朋友。





在等待出租屋主回来的同时,高锐基不停地拍打大门呼喊二楼的租客开门,了解到事发房间平常这时间点应该有大人在家睡觉,现场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大步冲上三楼继续敲门呼喊。当出租屋主和消防部门带着爆门工具到达现场,准备实施强制爆门方案的时候,该房间终于有人开门。黄锡永、冯国德冲向阳台,将被反锁在窗门外的小孩抱回屋内,安全解救了被困小孩。


此刻,被吵醒的家长仍然睡眼惺忪,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危险情况。随后,辅警黄锡永对该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希望家长以此为鉴,引起重视,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避免意外再次发生。



通讯员:洛浦街来穗中心 郭沚媚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