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电动车违规停放、垃圾分类…南奥社区成立最小自治单元议事会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许子钰 | 2023-04-04 00:21:37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体意识和行动积极性,南奥社区结合实际,在保利红馆6号楼、洛三区1座、卡二区5座,分别成立最小自治单元议事会,试行居民议事工作,对小区治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30日晚,南奥社区召开最小自治单元议事会成立会议,会议由南奥社区书记黄碧儿主持,议事会成员为该楼座业主代表、辖区学校家委代表及社区居委、警务室、来穗中心、物业代表等。


南奥社区召开最小自治单元会议


会上,社区副主任罗洁锐详细说明成立最小自治单元议事会的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任务,各议事会召集人对最小自治单元议事会议制度、议事会成员和议事问题进行解读。


本次议事会结合当前社区治理工作,紧紧围绕社区居民关注卡二区电动车违规停放、洛三区卫生环境及垃圾分类的问题展开讨论。居委会工作人员提出通过加装雨棚来规范电动车停放,打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墙促使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定点投放的文明习惯,各议事会成员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4月1日上午,南奥社区召集第三个试点单元保利红馆6号楼居民议事会成员召开第一次会议,议事会成员来自该楼座业主代表、商铺代表及社区居委、警务室、来穗中心、物业代表,召集人由社区干部担任。


会上,社区书记黄碧儿介绍最小自治单元成立背景、意义及今后发展方向,召集人对保利红馆6号楼居民议事制度和成员进行介绍和解读。



保利红馆6号楼召开最小自治单元会议


居民议事会提出“党建+人居环境整治”融合模式,通过彩绘涂鸦的形式,对小区的沙井盖进行美化改造,美化社区环境跟景致,活跃社区文化气氛。参会代表们也纷纷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意见。




南奥社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社区党建引领的作用,推动社区最小自治单元体系建设落实落细、走实走深,做到听居民声、议居民事、解居民难,让“最小自治单元”发挥出真正的作用。





消息来源 南奥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