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精彩回顾在这里!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3-31 22:44:45





为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广大少年儿童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榜样少年,沙头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各班利用班会课,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争当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雷锋的生平事迹及雷锋钉子精神,让孩子们正确认识雷锋,通过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





主题活动一: “红领巾心向党,小爱心大成长”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


3月3日下午,沙头中心小学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小爱心大成长”红领巾跳蚤市场活动鸣锣开市。丰富的书籍、新奇的玩具、鲜艳的气球……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整个操场沸腾了起来。
















在活动中,学校倡导学生乐于奉献,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他人,培养学生良好的交往态度,倡导文明交往的风气,培养文明礼貌的行为。


主题活动二: 组织“学习雷锋 ,植树护绿”植树节系列活动


结合3.12植树节,沙头中心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植树护绿”系列活动。倡导学生与家长参与到校外“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为番禺“添绿”;让学生参与学校“耕正园”种植活动,体验小农田耕种实践的乐趣。

















主题活动三: 组织队员代表到沙头街敬老院开展“文明志愿情 奉献我先行”志愿服务行动。


“尊老爱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一传统美德。3月底,沙头中心小学行政领导班子带领学校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沙头街敬老院开展“文明志愿情,奉献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给养老院老人的生活增添一抹色彩。










图片及消息来源:沙头中心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