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这所学校的师生,在破损的墙壁上“种下”青苔和花朵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3-16 23:14:17





近日,

在南村镇梅江小学,

学生们发现以前走廊墙壁的破损处,

“意外”长出了绿色的“青苔”。

“青苔”上还有小花朵和蘑菇,

十分逼真可爱。





原来,

这是江南村委和梅江小学联动

一起举行的“爱护江南”活动。

在梅江小学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

他们在学校破损的墙壁上

“种下了花朵”。






给学校破损的墙壁上,种下一朵“花”。


0 1

修补校园“缺口”,转角遇到“花”


蘑菇、覆盆子、格桑花......在梅江小学,可以看到一些特殊的羊毛毡小花悄然盛放。它们“长”在走廊的破损处、石阶的缺口处、墙壁的裂缝中,“种”下这些小花的人,是梅江小学的师生。


负责老师介绍道:“制作一朵花,至少需要一个小时,青苔和花的材质都是羊毛毡,学生都参与进来,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还可以起到教育作用。不仅是在墙上‘种’下花朵,也是在大家的心里,种下‘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意识的种子。”


现在,学生们走在校园,转角就会遇到“花”,这是一朵由梅江小学老师和学子共同种下的“环保之花”。




破损的墙壁上“长出了”青苔和花朵。


0 2

从一朵花到一个课程


这一“种花”的行动有一个可爱的名字——“花花补丁计划”。第一次开展种花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江南村委和梅江小学计划多次举行。江南村工作人员说:“我们村人口多,环境有待提高,近年来我们举行了许多次进校园的活动,偶然一次,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在破损的角落‘种’羊毛毡的花花,我将这个想法和学校沟通,学校也十分认可,希望通过这种行动,让我们村越来越好。”




一起来“种花”。





学生们在驻足观看。



通讯员 江南村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