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网格员及时灵活应对险情,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通讯员:郭沚媚 | 2023-03-13 22:41:23








3月10日15时02分,洛浦街来穗中心广奥社区工作站出租屋网格员黎文威、向官珍、陈倩娴对辖区出租屋开展日常巡查,途经广州奥林匹克花园东十五街八栋时,发现四楼一户的窗户在冒烟。



3名网格员马上绷紧神经,火速跑上四楼敲门联系里面的居民,但始终无人回应,无法了解屋内情况。随后,网格员们当机立断,分工合作,一边通知全栋楼居民立刻疏散离开该栋楼,一边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并向物业管理人员、居委书记、街道值班干部等反馈现场情况,请求支援。


现场,网格员、物业、居委书记等人争分夺秒,尝试用灭火器、斧头等进行破门,想方设法阻断火势蔓延,直至15分钟后,交由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处理,屋内火情及时被扑灭。







洛浦街党工委副书记陈志煊收到通知后,马上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并作现场救火指挥。据了解,事故发生时,没有人员在屋内,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疑似为电线短路造成,具体原因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










洛浦街出租屋网格员对消防安全隐患的灵敏嗅觉,对辖区服务管理巡查到位,对火情的及时发现告知,充分体现了网格员的灵活应急技能,使得火情得到及时控制并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财产损失,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