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联合活动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3-02-28 23:05:59

图片




近日,石楼镇在清流村开展番禺区禁种铲毒踏查宣传联合行动。番禺区禁毒办、石楼综合治理办(禁毒)、石楼派出所、农村农业办、市场监管所等相关主管部门参与。


图片

图片


联合行动组首先在清流村召开动员会,强调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是禁毒重要举措,要求禁毒委各单位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联合行动组在清流村的配合下,随机深入田间地头、池塘野地、废弃棚房进行地毯式踏查、宣传。一方面,利用无人机航+警犬,进行空中、地面联合作战,深入搜寻毒源;另一方面,向种植户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禁毒知识、签订禁种承诺书,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禁种意识和举报非法种植的积极性。此次行动共出动20人、无人机1台、警犬2只,检查农地3块、林地3块、废弃鱼塘棚房2处,派发宣传单张50张,签订禁种承诺书6份。


图片


记者了解到,清流村面积约12.3平方公里,下辖2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5176人,耕地面积7000多亩,是石楼农业大村。在该村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工作,起到了强大的震慑作用和掀起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接下来,石楼镇将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加大力度深入推进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确保实现“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图片、消息来源:石楼镇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