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祈福新邨社区开展“家校一心,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余碧虹 | 2023-02-28 22:35:24


图片


“能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切身体验帮助别人的过程,对他们真正学习、体会雷锋精神,是最生动的一堂实践课。感谢社区搭建的平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强化家校社合作互联,2月25日,祈福新邨社区联合毓贤学校、屏山派出所、祈福社卫、街禁毒办、分类办、退管中心、社区企业(维汝堂,三仁口腔)等,在半山草坪举办“家校一心,健康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当天上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各摊位有序排开,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祈福社卫和社区企业联合免费提供高血压、糖尿病检查、口腔健康咨询、养生和保健知识科普等服务。街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禁毒、反诈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穿着校服的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协助各个摊位、帮忙搀扶长者、做好垃圾分类科普、派发传单等,来回奔跑忙碌的身影,是整个活动中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我们这次活动,为居民朋友特别是老年街坊送去了免费的健康服务,也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协同共育中的社区担当,更传递了人人可学、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精神,这是最有意义的。”祈福新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国谊表示。





消息来源 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