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德兴社区党群联动开展河堤集中整治行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2-26 22:50:15






为建设高质量水生态环境,全面落实河长制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河道的水资源保护,在街河长办的指导下,德兴社区党委发动到社区报到党员,联动街执法中队、环卫公司等组成专项整治队伍到罗家涌(市桥段)长堤东路段河岸开展“除菜行动”,落实整改工作。






行动前,罗家涌河长及社区工作人员调查走访周边菜农并通知及时清除菜地,发现很多居民并不清楚河堤内围垦种植对河道的影响和危害,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普及相关护河知识。



在河堤内围垦种植一方面会造成河堤土质松软,容易使河道沿岸水土流失,影响河堤安全;另一方面种植过程中喷洒农药和施肥也有可能会造成水质污染,破坏河道生态环境。此外河道内种菜容易堆积泥土、石块、杂物等,让河床加高,影响汛期正常水流行洪。(行洪:特大洪水时弃守滩上圩堤和民埝,使大洪水在两岸大堤间畅行的措施。




在居民未自行清除的情况下,“除菜”行动专项整治队伍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队伍中的党员挥锹耪土,清理违规种植的各类蔬菜、齐心协力搬运废旧花盆,清理完成后进行了平整处理,现场共清理菜地面积60多平方米。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德兴社区党委采取立牌警示、增设


围栏等措施来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将“河长制”管理落到实处




罗家涌旁菜地清理前后




下一步,德兴社区会加强对整治区域的巡查,杜绝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今后德兴社区党委将继续发挥社区报到党员和机团单位的优势,积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青年志愿服务在水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生力军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 市桥街德兴社区党委 谢月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