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石碁镇中心小学罗艳冰:三尺讲台,四季坚守,她无怨无悔

| | 2023-02-25 11:05:17



“学生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学校发展。”是石碁片区“碁道育人”的实践理念。2022 年,石碁片区开展了中小学“最美班主任”评选活动,其中涌现了一批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高尚情操的班主任,在石碁片区及学校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开辟新赛道,做出新优势。


一颗爱心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本公众号推出的【石碁片区最美班主任风采展】专题报道,带大家一起走进老师们的日常,了解他们的故事。


下面,

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位班主任的风采吧。


罗艳冰

中国共产党党员

石碁镇中心小学级长

石碁镇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

教育理念:做幸福老师,育幸福学生



罗艳冰(中)



她不忘初心,勤学善思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罗艳冰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教育管理工作。她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学习儿童心理学,研究教育方法,这些知识帮助她解决了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很多问题。作为石碁镇中心小学班主任工作坊主持人,她积极开展本工作坊的工作,与工作坊成员共同探讨班级文化建设和班级管理的可行方法。


在教育工作中,罗艳冰用爱做杠杆,用理解做支点,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尊重、同事的赞许、领导的信任。在她的努力下,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班级的各项活动和教学成果显著,曾被评为“番禺区先进班集体”。


她还曾获“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番禺区优秀教师”“石碁镇优秀班主任”“石碁镇优秀教师”“家校共育”工作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




她精细管理,倾心教育


在多年的班主任管理中,罗艳冰总是要求自己做到面面俱到。“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接到一个班级,她都会花较大精力抓学生的行为规范。


据悉,她通过制定《班级公约》、班歌、班级口号等,激励学生,规范行为;充分发挥班干作用,建立“自主参与”的班级管理模式;坚持实行“分级管理制”和“轮流班长制”,把班务分配到个人,使每个人发挥特长,成为班级的小主人。通过一系列的精细管理,所带班级在纪律、学习、卫生等方面成绩斐然,连续多年被评为“儒雅班级”,学生各科成绩名列前茅。


在班级管理中,她始终将“与人为善”的爱心倾注给每一位学生,精心营造一种平等、和谐、友爱的气氛,让每位学生都能够感受到集体温暖。





她共情家长,凝聚合力


每个学生都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环境,也必然有着不同的特点。罗艳冰认为,只有全面了解学生,才能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思想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对此,她与家长坦诚相待,报喜也报忧,对于学生的进步或问题都积极与家长联系、交流,随时掌握学生的心态、动态,并和家长配合,寻找帮助学生学习、成长的正确方法。




罗艳冰寄语:

三尺讲台,四季坚守。怀揣教育初心,一路追逐梦想,把青春和热血汇成一束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美坚守者。




消息及图片来源 石碁教育指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