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母子溺水,危急时刻这位好汉跳水救人!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陈爽】 | 2023-02-22 22:39:17


图片





2月15日傍晚,化龙大道旁一工地池塘,一名小男孩不小心掉进水中,母亲立马跳入池塘施救却不识水性,眼看母子都陷入危险,这时一位身穿黑色制服的交通劝导员毫不犹豫跳入水中,挽救了两条鲜活的生命。




来不及思考,他直接跳入池塘


当天救人的苏健强,是化龙镇人民政府安委办的交通劝导员。事发当时正值晚高峰,他正在交通劝导岗维持秩序,一位母亲因孩子走失,焦急地找到苏健强求助,随后两人在附近工地池塘内发现了在挣扎哭喊的孩子。看到这一幕,母亲跳下去想救自己的孩子,但她并不会游泳,只能在水里拼命呼救。危急时刻,苏健强来不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池塘,将离岸边近的母亲救起后,又迅速向孩子奔去,将小孩托出水面。

图片


溺水处有简易围栏和提示牌。




手机废了没事,救人要紧!


“那天天气特别冷,幸好小孩穿得多沉得没那么快,看到他们母子在水里挣扎,来不及思考,就下去救人了。”苏健强说,“因为着急下去救人,手机进了水,当场就报废了。”


孩子安全救到岸上后,苏健强衣服鞋子已经湿透,当时快入夜,气温越来越低,他一心想着孩子是否平安,立刻帮忙检查情况,发现孩子没有什么大问题后才离开现场。


图片

母子二人都被救起。




“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小男孩家人感激涕零。“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老婆!你拯救了我的家庭!”孩子的父亲在得知这件事后,坚持要将手机进水的损失补偿给苏健强。2月20日,一家人来到化龙镇安委办为苏健强送上“见义勇为”锦旗。


图片

一家人来到化龙镇安委办为苏健强送上“见义勇为”锦旗。




通讯员:化龙镇党建工作办(宣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