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油菜花开春意浓,桥南这里可赏黄金花海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2-22 22:18:26


图片



近期,桥南街落实高质量发展粮食播种面积任务,启动油菜花种植行动,让美丽的金黄色妆点桥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桥南的油菜花开了


图片


阳春三月,油菜花迎春怒放、迸发生机,在和煦的春风里散发出扑鼻的芬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踏青赏花。在草河村油菜花田,一眼望去金灿灿一片,花朵层层叠叠,放眼望去,仿佛一幅绝美的油画。置身花田,微风拂面,仿佛在花海里遨游,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你好春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作为“都市绿洲新乡村示范带”试点之一,桥南街于2022年在草河村打造了110亩水稻田种养,晚造水稻顺利收割后,立即种养油菜。


图片

图片
油菜花开

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该片水稻田负责人之一冯先生介绍,油菜花每年的开花时间在农历正月初十到二十五之间。此外,他说,这片示范带种植油菜翻压作绿肥,“以小肥换大肥”,腐烂分解后,下茬种水稻可减少大部分肥料,既美化了乡村又提升了耕地地力,为高质量发展农业添新彩。


信息、图片来源 桥南街道办事处 陈小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