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毛发检测让“毒”原形毕露!钟村街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杨文丽 | 2023-02-19 21:56:45

图片



为提高校园从业人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做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吸毒检测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2月15日下午,钟村街禁毒办联合西片教育指导中心,对辖区内各学校安全主任开展禁毒宣讲及毛发检测工作培训。


图片


图片



培训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现场讲解的形式,结合PPT向培训参与者介绍了毒品种类与危害、常见的吸毒检测方法和手段、毛发检测技术的原理及毛发检测规范步骤等内容,呼吁参与者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毒品,遵规守法。


随后,禁毒工作人员演示毛发样品的采集、拍照、封袋等过程,进一步讲解了短发、中长发、长发等不同发型的采集规范及样本标准,就毛发采集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还邀请了几位参与者进行毛发采集的实操体验。


图片
图片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校园从业人员的拒毒意识,为后续开展校园从业人员毛发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最大限度查处隐性吸毒人员提供了有力保障。



消息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