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东怡社区网格员反应灵敏,协助查处一涉黄场所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 | 2023-02-17 17:15:14






“店内一名店员立即躲避视线并径直走向二楼包间,另一名店员则行色慌张,阻挡通往二楼的道路......”


0 1

近日,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东怡社区网格员杨伟峰与同事日常巡查至东怡社区某店铺店时,发现该商铺疑似存在涉黄问题,并联合派出所驻社区民警依法对涉事场所责令停业整顿。


当天上午,杨伟峰与同事在东怡小区三街对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他们巡至某保健按摩店,当进入店铺后表明身份并表示要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两名店员的神情十分慌张,一名店员躲避视线并立即跑上二楼包间,另一名店员则阻挡他们通往二楼的道路。


此时,触觉敏锐且身手敏捷的杨伟峰趁店员不备立即走上二楼,只见一开始上楼的店员敲了敲在商铺深处最后一个隔间的房门后,用方言向房内人员打招呼,随即走向杨伟峰以期拖延其入内检查时间。





杨伟峰检查店铺内消防设备。


0 2
争论片刻后,杨伟峰以检查消防安全为由进入隔间。为避免打草惊蛇,杨伟峰与同事一边通过微信文字联系网格站内的同事上报情况,一边继续在店内检查消防安全隐患等待执法部门上门处理。




派出所民警到场进行核查。


0 3

很快,大龙派出所民警到场进行核查,发现该场所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存在违规遮挡视频监控设备,设置了暗房、房中房和涉嫌涉黄行为等情况,随即查封该商铺,责令停业整顿,并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处理。





东怡社区人员结构复杂。





据了解,东怡社区共有七千多户住户、五百多家商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地铁站较近,人口流动性大,人员结构复杂,治理难度较其它社区大。


“助力治理这么庞大的一个社区,几个片区网格员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杨伟峰表示,为了降低治理成本,网格队伍联同居委一起带动物业、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多元主体、个体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形成上下联动的城市基层网格化新格局。






图片由大龙街综合网格大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