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营商服务看钟村 | 钟村街举办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区杰涛 | 2023-02-16 07:58:05











专栏语

在新的一年里,番禺区钟村街将凝心聚力、纲举目张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通过“店小二”精神+“保姆式”服务,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靶心”,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近悦远来营商“服务圈”,实现全街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力新元素不断释放,营商环境和商业价值双提升。






2月15日上午,钟村街举办了2023年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针对企业关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小企业入库等相关申报、融资问题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钟村街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李伟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番禺区厂商会代表,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委派专家代表,钟村街经济发展办负责人,建设银行钟村支行、中国银行钟村支行等金融机构代表,骏思知识产权公司等第三方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李伟成在宣讲会开始前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钟村街2022年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7家,共计21家,同比递增400%;高新技术企业新增42家,累计达127家。期望2023年在金融机构和专业第三方机构支持和指导下,让高新技术企业阵营一再“扩容”,成为创新、创业的中流砥柱。




李伟成强调,本次宣讲活动是落实政策扶持,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钟村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好地发挥作用支持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也请积极通过提交申请,获得政策扶持,争取得到各类政策扶持和融资支持,更好地开拓市场,做大做强。


宣讲会上,两家金融机构分别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相关融资业务以及惠企产品;番禺区厂商会重点解读了“专精特新”申报要点和支持优惠政策;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委派的两位专家先后讲解了企业研发投入统计的填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中小企业评估入库工作。



建设银行钟村支行郭俊锋发言



中国银行钟村支行全小玉发言



番禺区厂商会周翔发言



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委派专家李胜刚发言



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委派专家路荣发言




2月份以来,钟村街经济发展办累计走访24家企业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宣讲活动,介绍申报条件、流程以及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企业表示将积极参加申报工作,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势和便利。





图片由通讯员简己政提供

消息来源 钟村街经济发展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