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勇当先锋,冲冲冲!东环街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会顺利召开

| 【图文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3-02-15 08:28:06






2月14日下午,东环街召开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东环街汽车产业联盟嘉年华。区有关领导、东环街全体领导班子、园区及企业代表等超300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部署了2023年全街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会上,东环街重点园区、企业代表分别围绕企业自身发展情况与高质量发展目标作交流发言。在鼓劲加油环节中,全体参会人员齐声高呼“智汇东环 竞标争先 冲冲冲”的活动口号,为东环街高质量发展打气。




东环街党工委书记黄松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辖内各企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为东环街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尤其是四大产业联盟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作用凸显。其中,建筑业产值突破200亿元,占全区建筑业总产值比重超30%;汽车产业联盟汇集规上企业35家,数量位居全区第三,2022年汽车销售规模超70亿元,同比增长20%


黄松柏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东环街要在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在番禺建设“智造创新城”战略发展大局中作出东环贡献,力争全街2023年GDP增长7%以上。

1

要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优势,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增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

2

要充分发挥园区及产业联盟桥梁和纽带作用,激发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推动资源共享和产业聚集加速发展,提升地区产业实力;

3

全力推动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建设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全心全力为辖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流程优质服务。

随后,“创智东环 名驱争先”首届东环街汽车产业联盟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东环街党群企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活动中,东环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柳青寄语汽车产业联盟企业: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依托番禺汽车城头部效应,积极缔结产业发展共同体,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全面推进辖内汽车展销、维修及保养抱团强“链”,集聚发展。



活动现场还汇聚了东环街汽车产业联盟企业22家,展出各类车辆超70台,并设置40余家各类企业及金融机构宣传摊位,连续3天向群众展示东环企业风采。






活动地址:

东环街党群企服务中心

东环街党群企综合服务中心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番禺节能科技园产业大厦

信息及部分图片来源:东环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