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钟村街禁毒宣讲走进钟村中学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杨文丽 | 2023-02-11 08:15:34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2月9日,借新学期开学之际,钟村街禁毒办联合钟村中学开展了以“开学禁毒第一课”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


“吗啡不是止痛药吗?怎么是毒品?”

“吗啡属于阿片受体激动剂,是一种强效镇痛药,长期使用易成瘾。


活动中,禁毒社工结合图片、视频等形式,围绕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特点,深入分析了青少年接触、吸食毒品的原因以及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宣传教育课。



随后,禁毒社工带领全体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并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组织学生们有序观看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向学生们普及毒品的危害性,叮嘱学生们要坚决拒绝毒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提升自我防毒意识和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共动员160余名学生参与,增强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钟村街禁毒办表示将持续开展校园禁毒宣讲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自护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街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