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兔年元宵节,石壁街坊特别“嗨”,现场回顾→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2-08 08:52:10




为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在元宵佳节时期,石壁街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元宵”2023年石壁街“元圆满满 宵口常开”活动。


该活动由石壁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街党建办(宣传)、街公共服务办(文体)承办,街总工会、街团工委、街妇联、街民政(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工疗站)、各村(居)、广州市番禺区心飞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协办。





2月4日上午,石壁街文化站大祠堂里热闹非凡,红灯笼、剪纸等将会场装点得喜气洋洋。本次元宵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分为元宵文化汇和习俗体验,设有“参观元宵节传统文化民俗展览、“灯谜猜一猜”“灯笼DIY”和“巧手做汤圆”等区域,还有两轮有奖问答,集娱乐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其中,元宵节文化习俗展览区展览的内容包括中国元宵节的来历与习俗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广府文化知识。而灯谜猜一猜活动区里悬挂着内容多样的灯谜,现场群众兴致高涨,气氛欢乐温馨。




灯笼寓意团圆美满,象征着喜庆与吉祥。在灯笼DIY活动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制作灯笼的材料,并耐心指导大家通过剪、贴、拼等方法制作灯笼。街坊们一边制作着兔子灯,一边畅谈着兔年梦。


元宵节,汤圆自然是必不可少的节日印记。街坊们跟着工作人员“花姐”一起和面粉、拌馅料、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很快制作出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




此外,石壁街还开展了线上元宵猜灯谜活动,灯谜涵盖科普广府文化、扫黄打非、生活言语等小知识。据统计,超1500人次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辖区祠堂文化特色,在祠堂里开展沉浸式元宵游园活动,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石壁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石壁街将持续积极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自信,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消息及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