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五心”关爱,番禺区西片中小学、幼儿园暖心平安迎学子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3-02-07 12:54:58

                                                                         







     

2023年2月6日,迎来了开学日。番禺区西片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老师们早早来到校园,护学岗到位,做好迎接孩子们的准备。各所学校别出心裁,精心准备了“花式”开学迎新工作,助力孩子们平稳顺利投入新学期学习与生活。


据了解,西片教育指导中心按照《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局2023年春季开学“五心”关爱心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西片实际情况,做好“温馨、暖心、知心、走心、交心”关爱行动,大家跟着小e,一起走进西片春意盎然的开学篇章吧。







0       1      
“温心”第一会      




在开学之前,西片教育指导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对属下64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安全防疫等工作检查,召开专门的教学工作会议以及防疫会议布置好开学准备工作。番禺区教育局一行在开学当天到西片相关学校检查开学情况,给西片教育送温暖。



西片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番禺区教育局一行到钟村街北城珑翠幼儿园查看开学情况,并送上祝福。





0       2      
“暖心”第一面      




2月6日上午,西片各学校、幼儿园精心设计,做好环境布置、七分宣传与仪式活动教育,让孩子们回到校园,感受亲切的氛围。



钟村中心小学陈校长在校门口暖心送祝福。



毓秀小学梁校长在校门口暖心送祝福。



学生合影。


毓贤学校举行“毓兔迎春”,“毓兔送福”,“毓兔献瑞”活动。



祈福精英幼儿园全体老师迎接孩子们到来。



韦大小学布置。



毓贤学校布置。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布置。



育英小学布置。



南站小学孩子们与瑞兔合影。





0       3      
“知心”第一礼      




在现场,记者见到西片各学校、幼儿园利用好仪仗队、迎宾队、志愿者等队伍,营造文明、和谐、友善、幸福的校园氛围。



钟村中心小学迎新祝福。



钟村锦绣阳光幼儿园开学舞龙舞狮闹新春。



屏山小学瑞兔迎学子。



谢村小学同学们把写有“福”字的红色张贴在展板上。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鼓号队进行浓重的迎宾仪式。




0       4      
“走心”第一课      




孩子们回归课堂,西片各学校抓好重点,上好思政第一课、安全第一课、防疫第一课、心理第一课等,带领师生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新学期。



毓正小学开展“思政第一课”。



钟村中心小学开展“思政第一课”。



钟村中学开展思政、安全、防疫、心理教育开学第一课。



钟一小学开展思政、安全、防疫开学第一课。



谢村小学同学们在观看“广东开学第一课”。





0       5      
“交心”第一谈      




校园里,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西片积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强化家校沟通,深入孩子当中,与孩子们聊天,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



毓贤学校师生交谈。



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暖心谈话。


对孩子们的“五心”关爱从开学开始,各学校表示将不断延续下去,以关爱之行守护和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加强对青少年人文关怀和关爱帮扶。


消息来源 番禺区西片教育指导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