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欢度佳节!市桥街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

| 【记者 黄骆】【编辑 陈钰】 | 2023-02-07 12:48:11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佳节,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连日来,市桥街精心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赏花灯、包元宵、猜灯谜……为辖内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德兴社区:
花灯贺新春,汉服庆元宵



2月4日,市桥街德兴社区党委携手基盛万科中央公园开展“党建引领凝合力、喜庆祥和闹元宵”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花灯贺新春,汉服庆元宵。红红的灯笼和五彩斑斓的灯谜不禁让人感受到浓烈的元宵节气息,为活动增添了几分火热。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前来猜灯谜,整个元宵灯谜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除此之外现场工作人员还精心准备了一场汉服巡游,精彩的汉服秀展现了传统服饰之美,元宵灯谜、趣味投壶、新年上上签、汤圆大作战等趣味互动小游戏让佳节更显传统味道,让居民在游园会中体会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万丰社区:
“线上+线下”民俗云体验



2月3日,市桥街万丰社区党委携手万丰社区居委会、万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桥街中北片社工服务站、菜鸟驿站、好佰年口腔医院、金花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之喜气欢腾闹元宵“兔”气扬眉唤新篇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提前度过元宵佳节。


本次活动分室内室外两个场地举行,室内直播开展亲子家庭手工汤丸制作活动和“云祝福”活动,室外在口袋公园开展观花灯、猜灯谜、“兔”圈圈、兔子跳、吹波波、吹蜡烛等传统游园活动。居民除了可以在现场制作品尝手工汤圆和参与传统游园活动外,还可以通过万丰社区直播间向家人朋友送上“云祝福”节日问候。



东丽社区:
欢乐闹元宵 送福送健康



2月3日,在市桥街东片社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东丽社区党委联动市桥街东西片社工服务站、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在东骏苑小公园开展了“趣味团圆,喜闹元宵”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摊位游戏的形式进行开展,主要围绕传统节日——元宵佳节设计了“步步高升”“猜灯谜”“财源滚滚”及“大展宏‘兔’”等趣味游戏,同时还邀请了番禺区何贤纪念医院医生、护士为居民义诊,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阳康后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血压检测、关节按摩等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学社区:
健康伴你行 饺子暖心间



2月2日,市桥街社学社区党委联同社学社区长者饭堂、好佰年口腔医院在社区文化室开展“元宵喜相逢 五社齐聚力 健康伴你行 饺子暖心间”主题活动。


活动设置了“健康伴你行”口腔知识讲座和“饺子暖心间”包饺子两个环节,现场气氛热闹温馨。




侨基社区:
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



2月2日,市桥街侨基社区居委会联合雅居乐物业管理公司开展“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设有猜灯谜、 DIY制作灯笼、接乒乓球等项目,生动有趣,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 青少年的热情参与。


其中在DIY灯笼制作区,小朋友们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灯笼款式和颜色,在灯笼外贴上自己制作的图案,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或画上自己喜欢的动物图案。通过灯笼制作,激发了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在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娱乐的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小朋友们正在耐心地制作灯笼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市桥街各村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