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就在东环街,“禺·见” 书画展开幕啦,约起~

| 【图文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3-02-02 12:34:41


癸卯迎新,与物皆春!

2月1日下午,

禺·见——贺新春美术书法邀请展开幕仪式

在禺见艺创中心举行。




本次展览由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广东书法院、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州市番禺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番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广州市番禺区文化馆、禺见艺创中心承办,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开办。






据悉,本次展览是“创艺·乌托邦——首届广州禺见青年艺术节”的蓄力之作,由广州美术学院孙黎教授任艺术总监、文化学者梁基永任学术总监,展出黄启明、孙黎、方土、张彦、丁松坚等一众名家的优秀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115幅作品,涵盖油画、国画、水彩、版画、书法,题材多为风景山水和花鸟。


0.jpg


新时代广东地区的绘画书法艺术如何探索新路,在主题内容、表现技法、美学观念等方面继续发扬100年前岭南画派“折衷中西,融汇古今”的艺术精神,反映艺术为人民的审美立场,是参展艺术家们的着力用笔之处。


各位艺术家以点染皴擦,用横涂竖抹,勾勒塞北江南的秀丽河山,描绘民间风土的点滴诗意,记录日常生活的烟火气息,以诗意化和寓意性的艺术视角展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烈向往。




本次展览为艺术家们搭建了沟通合作的桥梁,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为广东省的艺术发展之路凝聚起继往开来的力量,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添上浓重的一笔。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

2023年2月2日 - 2月28日(对公众开放)

10:00-17:00(16:30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

禺见艺创中心首层展厅A区

( 番禺区榄塘路139号2栋 )



部分作品欣赏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信息及部分图片来源:禺见艺创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