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年味十足!石碁街头春节氛围感“拉满”~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1-19 12:28:26




临近春节,

石碁镇在多条主干道、村(居)主次干道等

进行了春节氛围布置。


走在石碁镇,

喜庆的造型、火红的灯笼,

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把整个石碁装点得喜气洋洋、绚丽多彩,

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位于石碁牌坊的堆头造型,左侧采用岭南建筑设计,凸显岭南水乡优雅风格。右侧以半弧形设计,结合石碁地标建筑及高铁元素,彰显石碁新时代发展的强大生机活力。


位于亚运大道的堆头造型,主体采用岭南建筑设计,配合乡村振兴的标语,展现石碁镇美丽乡村建设的风貌。舞动的醒狮,彰显石碁镇浓厚的醒狮文化底蕴。屏风以及树木元素,突出石碁镇红木特色产业发展兴旺。







据了解,

为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

石碁镇还悬挂了

超过900面国旗、3000多个灯笼,

红色成为了大街小巷最亮眼的底色。



WechatIMG1386.jpeg



路灯下、树枝上随处可见的灯笼,

将街道装饰一新,

为整个石碁镇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此外,为提升石碁镇绿化水平,为群众营造生机勃勃的宜居环境欢度新春佳节,石碁镇持续开展迎新春环境绿化美化工作。


2022年12月以来,石碁镇组织绿化组工作人员272人次,对市政道路的绿化开展大规模“除旧迎新”。


进一步加强枯枝及遮挡交通指示牌的枝叶的规范修剪,拆除和修复部分破损的护树架,并对树叶积尘进行冲洗,共修剪市莲路细叶榄仁238株、新林路细叶榕26株、华腾路垂榕151株;


对华创大道、凌山路、华腾路及大刀沙公园进行除草作业,面积约5000平方米;


完成了石碁牌坊、前锋北路与亚运大道交界处及华创大道等重点路段地被的时花更换和补植工作,共种植孔雀草1800株、四季海棠1200株、美国竹1200株。


路上随处可见“城市美容师”

为石碁镇优美环境的建设添砖加瓦。







有市民表示,

新的一年希望平安健康、生活如意,

也祝愿石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发展越来越好。



消息及图片来源 石碁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