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花市启市!街坊们一起逛花街买年花啦~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陈爽】 | 2023-01-16 23:37:41

图片


春节行花街,买年花,

是广州人的习俗,

化龙街坊,

你买好年花了吗?


今年,化龙镇在展贸城设置了花街,

远远望去,

一片由年桔年花组成的花海十分喜庆。

据了解,今年约有20多个临时年花售卖点。






除了花市,

最近化龙镇各个花卉基地也忙碌起来,

不少市民也会到花卉基地挑选年花。




常裕农业种植基



说起蝴蝶兰,大家并不陌生,春节逛花市基本能见到它的身影。蝴蝶兰因花朵姿态神似蝴蝶翩翩飞舞而得名,花朵艳丽娇俏,颜色丰富明快,花朵数多且花期长,象征幸福、长久、丰盛之意,是市民比较喜欢购买的年花品种。


位于草堂立交附近的常裕农业种植基地,其所种植的蝴蝶兰不仅品种多样、还开得非常靓丽。走进基地,让人眼花缭乱,摆放出来的蝴蝶兰颜色丰富,粉红、紫红、橘红、红、白、黄、紫蓝等,有斑纹或线条变化,造型多样、有大有小。据介绍,这里的品种多达十五六种,每一款都有专业人员进行摆盆制作。






卉丰蝴蝶兰种植基地



在化龙镇西山村,有一家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卉丰蝴蝶兰种植基地,花农李焯辉和其妻子珍姐在这里种植兰花已经有10年。这个基地共有20万株蝴蝶兰,其中10万株已经开花,等待着市民的选购,另外10万株是蝴蝶兰的幼苗,要明年才能迎来花期。此时迎来了基地的高峰期,不少市民都正在选购兰花。





忠诚花场



位于沙亭村的忠诚花场,春节前工作人员正忙着给红宝石兰花组盆,准备节前销售。“种植红宝石,会有黄色的老叶,所以要重新组盆、修剪,才比较好卖。”忠诚花场负责人梁永忠介绍道。


据悉,红宝石兰花是观赏性较高的花卉,花朵颜色发红并有些发紫,花期在春季且花开时间较长。每到春节前,梁永忠通过各种渠道,特别是在线上网络,推介红宝石兰花和墨兰,目前墨兰也正当季。今年,梁永忠大面积种墨兰,有部分在年中就提前卖了。



各种春节时花正当季,

记得继续支持化龙花卉哦!


信息来源 化龙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