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东环街为蔡一村一户困难残疾家庭改造房屋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肖华】 | 2023-01-14 09:24:02



苏婆婆今年71岁,自身智力残疾,与同为智力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开支仅靠村分红和养老金,是东环街蔡一村的困难残疾人家庭。


东环街在恒常探访中,发现苏婆婆家里的墙壁发霉开裂,墙灰脱落严重,厕所昏暗潮湿,遇到雨天屋顶会有渗漏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苏婆婆亦反映厕所昏暗闷热,存在安全隐患。



2022年下半年,

东环街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用“五社联动”机制,

联动街社工站和蔡一村委会,

链接社区企业,

运用社区慈善基金平台,

开展定向帮扶项目

为苏婆婆家进行居家改造










项目从初期的全面评估,到根据对象需求协商确认改造方案,再到专业施工团队进场,最后志愿者团队进行全面清洁,2022年12月,项目全面验收结束。




改造后,苏婆婆的家焕然一新,她向政府和社区企业表达了感谢,此后的每次探访,工作人员发现她脸上的笑容更多了。


据悉,该帮扶项目,东环街链接到辖区热心企业国检测试控集团京诚检测有限公司,通过社区慈善基金的平台,该企业向本项目定向捐赠了1万元


项目结束后,东环街领导为企业送上牌匾致谢,感谢他们时刻牵挂着东环街的困难群众,为街道慈善事业作出奉献。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东环街的民政工作一直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导向,以“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为工作方法,以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为工作目标,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







信息及图片来源:东环街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