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的“年味”又回来了!南村花街启市第一天,一起逛花街啦~

| 【图文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3-01-13 10:31:24





还有不到10天就是春节了,

南村的迎春花市已经准备好了!

今天,南村花街正式启市,

南村的“年味”又回来了,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年的花街有什么?






今年南村花街只设置在文明路段,共有150个档口,分为年桔区和年花区,启市第一天,花街上的年桔年花大部分都已经摆放妥当,店主开门做起了生意,逛花街的街坊也络绎不绝。街坊王小姐表示:“好开心,看到花街搭起来了,感觉年味也越来越浓了!”





01
年花多种多样


花市上最惹人喜爱的就是年花了,娇艳美丽,预示新年红红火火,石马桃花、金玉满堂、金枝玉叶、步步高升、开运竹、富贵竹、五代同堂、金桔、映山红.....



在一个档口,一棵挂满红苹果的苹果树十分亮眼,不少市民上前询问。老板表示:“这是这两年才有的年花,从北方进货过来的,寓意着平安喜乐,上面有十个果子,表示十全十美,圆圆满满。”







02
年桔价格平稳


番禺人过年,年桔必不可少,年桔的金黄色寓意“财源滚滚”,而桔的谐音为“吉”,寓意“大吉大利”。远远眺望过去,金灿灿的年桔连成一片,卖家和卖家都笑意盈盈,相互攀谈。


开市第一天,花市上大都是观望的人,不过也有“想赶个早集”的街坊,抱着精心挑选的年桔回家。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年桔价格同前两年的花市差不多,价格趋于平稳。







为保障2023年番禺迎春花市南村花街顺利开展,从1月12日(年廿一)至1月21日(除夕)南村镇文明路(国泰路-文明路路口至南富路-文明路路口)全路段实施双向车道封闭,除持有通行证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通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