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出发,回家!广州南站春运现场有序又暖心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3-01-10 07:36:32

图片


1月7日,

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

欢乐喜庆的新春音乐

传遍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室。


下面我们一起感受下

现场的热情气氛吧!


图片



图片


走进广州南站可以看到,一个个老物件摆放在精致的橱窗内,一块块展板展示着铁路的旧时光。


春运首日,广州铁路博物馆把铁路文化搬进广州南站,通过铁路老物件让旅客感受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品味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当天广州南车站党委邀请了19名书法家携手现场为旅客写春联。让美好的祝愿坐上高铁,带回千家万户中。


书法家们泼墨成宝,笔力苍劲,写下一副副年味浓、寓意好的春联。旅客们一边观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边挑选春联,现场其乐融融。


图片


图片



广州南站团委也邀请了13名广州医科大学医务人员坐台义诊,宣传普及防疫防病知识和健康常识,提高广大旅客防疫意识和自护能力。


此外,车站特意准备精美铁路特色明信片和防疫四字经书签,为前来参与义诊的旅客送去回家的一份安心。


图片


图片




春运启动后,车站各级党组织迅速吹响“集结号”,汇聚党员力量,组建“党员服务队”。


他们身披红色绶带穿梭在候车室内,为有需要的重点旅客服务。咨询引导、重点服务、老人旅客帮扶,旅客有需要,他们就有行动。



图片


图片



   

为使旅客顺利出行,广州南车站团委还联动广州动车段团委,组织8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彰显团员担当力量。


志愿者们身穿绿色马甲,投入到初心服务岗、实名制验证口、电梯口、自助售票区等岗位,为旅客提供咨询答疑、宣传引导、爱心接力、重点帮扶、文明乘车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春运回家路,暖意融融



消息及图片来源 广州南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