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上门看诊、送药......新造镇织密重点人员关心关爱网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陈柱君 | 2023-01-06 08:02:43



记者从新造镇获悉,元旦假期期间,新造镇充分运用五级基层组织架构,各村(居)干部、工作人员、责任区党员积极响应新造镇关心关爱重点人员行动的号召,逐户上门,重点关注独居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人群的健康状况,常态化开展探访关爱等服务。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发动200多名村(居)干部、工作人员、责任区党员积极参与行动,累计联系重点人员828人次,为3名村民群众解决了就医问题。


1月2日,新造镇党建办收到来自北约村的求助,“我村有一名90岁的独居老人开姨(化名)咳嗽不止,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不知道为其购置什么咳嗽药物,怎么办啊?”党建办收到后,立即联系新造医院,通报相关情况。新造医院了解情况后派出2名医护人员,在北约村干部的带路下,为独居老人开姨提供上门看诊服务,测量血压,对症下药。


看诊结束时,开姨连连感谢:“太感谢政府、村干部和医生了,上门为我们看病,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





新造医院医生上门为开姨检查身体。


据悉,在开姨周边还有2名独居老人,了解情况后,医生也对他们进行了看诊,随后北约村村干部和工作人员跟随医生到医院为3名独居老人取药,并将药送上门。


接下来,新造镇将继续切实把关心关爱重点人群工作落实到位,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把防疫政策讲清楚,把健康知识讲明白,把群众的医药需求摸清楚,尽全力为群众服务。


信息及图片来源 新造镇党建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