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文化公园里赏佳作,新花城街坊摄影作品展进社区,亮出广州好景致好生活

| 【图文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2-12-31 23:15:28

图片



羊城好风采,幸福留光影。今天上午,由广州市融媒云平台—新花城客户端发起的“街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50幅入围作品通过一场社区摄影展,亮相番禺区钟村街文化公园。现场活动丰富多彩,街坊不仅欣赏摄影佳作,见证广州“老城市新活力”的生动瞬间,更能体验一系列惠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01
微视角“讲”好广州故事


“这张照片是永庆坊月亮桥拍的,我经常去。”

“花拍的很好看啊,找时间要跟家人去一趟。”


今天上午9点,新花城街坊摄影作品展在番禺区钟村街文化公园展出,吸引络绎不绝的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了鼓励街坊市民更好地发现身边的美景,展现花城美丽动人的一面,日前“新花城”客户端联合信息时报摄影俱乐部,推出“烟火气”“冬日赏花”“广州夜景”“阳光广州”等多个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四期活动吸引了过千位街坊参与,征集作品近500份





活动当天,50个摄影优秀作品按照城市新貌、人文生活、自然景观等主题展出,采取进摄影展社区的形式,让原本多见于文化馆、图书馆的展览走进居民身边,充分体现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从大众中来、到大众中去的广州活力。记者在现场看到,摄影作品以微观视角生动展现了广州方方面面,既有广州塔、永庆坊、大夫山森林公园等标志景点,也有烧腊店、市场、珠江边等街坊熟悉亲切的生活化场景,颇为吸睛。


现场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很有意义,感受到了这些年广州这种国际化大都市的变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街坊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照片拍得特别好看,展现了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感觉特别好。”








02
惠民活动丰富街坊点赞


在活动现场,除了摄影作品可供欣赏,钟村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番禺区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设置了医养结合、家政服务、为老服务等摊位,通过服务+游戏+演出的形式,提升街坊的体验感,为喜迎元旦带来喜庆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街坊欣赏完摄影展后,都会走到对面的摊位享受服务。现场来自祈福社区、南奥社区的志愿者,带来活力十足的养生操、合唱、舞蹈等演出,让街坊发出阵阵掌声与欢笑;青少年志愿者主理的游戏摊位,套圈、夹弹珠等小游戏也排起对外;医养结合、家综服务摊位前,吸引了不少长者和家政从业人员……街坊参与完活动后,不仅可以领取精美礼品,还有机会抽取新花城送出的珠江夜游船票,现场氛围活跃喜庆。





活动负责人曾先生表示,本次摄影展进社区活动,把体现百姓身边故事、生活中的好照片、好作品,搬到了文化公园,打造出一个百姓家门口的文体惠民空间,让街坊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城市美丽风光,感受幸福生活,“配合社工们组织的惠民服务,本次活动丰富和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凝聚力。”




街坊为本次摄影展点赞。




看到这些精彩活动,

快动动手指→





扫码下载新花城客户端,

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扫码加入新花城摄影俱乐部群,

更多摄影好礼等你来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