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6000棵行道树“穿新衣” 越冬防虫又防寒

| 【记者 古晓彤】【编辑 方珧】通讯员 邓丽平 | 2022-12-29 08:32:01





为保障行道树安全过冬并有效增强树木抗寒防虫能力,12月9日-12月26日,大龙街对辖区主干道的行道树开展涂白工作。










本次涂白工作共出动156人次、车辆26台次,对城区大道、傍雁路、金龙路、桥边街、东豪路、富怡路、广华路、长沙路、基龙西路、龙基东路、竹山工业路等11条市政路约6000棵行道树进行了涂白。








据了解,树木涂白后因白色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而受到影响,可以防止和减轻日灼、冻害,确保树木健康成长,有利于防除病虫害,起到杀虫作用;还会对过往车辆起到警示作用,能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在进行涂白工作期间做到保持地面整洁,避免涂白水外溅,还及时对遗漏或涂抹不均的树木进行补刷,保证一株不漏,为过冬树木撑起“保护伞”。


图文消息来源:大龙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