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东环街 > 正文

哪些药最缺货?价格有什么变化?东环街调查发现……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陈爽】 | 2022-12-23 07:51:41


图片



12月21日上午9点,东环市场监督管理所召开会议,会议立足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以及深入一线摸查药店的经营现状进行。会后,有关执法人员分成2组,走访调查与检查了辖内5家药店。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从“目前西药缺货最多的是什么、中药缺货最多的是什么、进货价疫情防控解封前后对比提高多少、顾客反映最多的是什么、药店有哪些盼望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每天的营业额大概有多少”等方面进行。


图片

图片


根据调查发现:各药店退烧药缺货、医疗器械中主要是体温计、特别是玻璃体温计也已缺货;与疫情防治有关的中西药进货价与解封前提高幅度在百分之十以内,基本持稳;在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中推荐方剂(粤抗1号、2号)内的中药以及甘草、葛根、干姜等热销,现已存货不多;抗原仍然缺货,普通口罩、酒精目前基本能够保证,但N95口罩已断卖;以前药品下单能够保证2天内到货,目前最快也要5天才能到货。


图片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各药店药品均能明码标价、进货台账齐全,暂未发现哄抬物价等的违法行为。


【类别 原创】

消息及图片来源 东环市场监督管理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