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热心人梁永全持续服务,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石楼榜样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2-09 07:55:19





栏目语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这更是一个激情奋进的时代。在这个新时代,积极进取的石楼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以拼搏书写人生华章,以奋斗激扬时代鼓点。发掘身边榜样,礼赞凡人善举,微社区e家通石楼快讯现开设“石楼榜样”专栏,宣传居住、工作在石楼的榜样人物,引导大家学习榜样、争做榜样。


在疫情防控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医务人员,也不是社区工作者,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挺身而出,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不同的领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请往这边走!”莲花山社区热心居民梁永全一边挥手一边喊道,提醒排队人员快点进入扫码区。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总能听到梁永全洪亮的声音。与他洪亮的嗓音不同,他每次都是悄悄地来,然后穿上志愿者马甲戴上红袖章便投入工作,负责维持秩序引导大家进入扫码区。




“请大家戴好口罩,出示核酸码,保持一米距离,自觉排好队,有序入场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现场,梁永全一遍又一遍地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有条不紊地维护现场秩序。梁永全说:“作为志愿者,我感觉挺光荣的,服务大家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锻炼和提升。”


记者从莲花山社区了解到,以前开展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工作,梁永全都积极响应号召,提前到达采样点,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志愿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除了参加志愿服务,梁永全还多次捐赠清凉饮料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这些爱心捐赠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为他们继续坚守岗位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同时,梁永全还热心发动身边的年轻人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志愿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此前的核酸检测现场,这群年轻的身影一直穿梭在居民群众之中,为大家提供服务。这群热心的居民,让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梁永全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在关键时刻展示出了不普通的魄力,凭着一股对社区的拳拳之心,持续不间断为社区、为居民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图片由莲花山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