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生产生活有序恢复,记者现场走访→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2-03 10:34:24

12月1日晚,番禺区发布关于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83号),根据通告,除高风险区以外,有序恢复全区社会面正常流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记者走在洛浦街头看到,路上车水马龙,沿街商铺悉数开门营业。



寒冷的天气里,看到冒着热气的牛肉汤大锅,任谁都想吃上一碗。“牛肉汤得趁热吃!”顾客小李中午下了班后就马上过来堂食。




在一家快餐店里,记者看到,不少顾客正排队点餐,店内客座率超50%。




地铁口有间牛杂店很受年轻人喜爱,“要辣椒吗?”老板娘一边询问顾客的口味一边熟练地放入酸豆角、萝卜丁等小菜。


吉祥北道开了多家社区咖啡店,这些店铺虽小,却是大家聊天、打游戏的钟爱场所。恢复堂食后,许多年轻人会来这里“叹咖啡”。


居民楼下的理发店也陆续迎来了客人,老板娘在这里开店十多年了,收费便宜手艺又好,不一会儿就为顾客理好发。




眼镜店内,店员正在帮老人挑选老花镜;面包店刚出炉的糕点吸引着顾客购买;烧腊店前,居民有序排队等候;钓鱼爱好者又相聚江边……大家的生活气息一一展现。



临近傍晚,市场周边逐渐热闹起来。记者留意到,下午5点刚过,饺子档和潮汕牛肉档前已经开始排队。“这几天天气冷,买饺子的人多,有时包的跟不上卖的,顾客还得等会儿。”在一家饺子店,记者看到橱窗里的饺子仅个别馅的还有剩余,其他基本清空,店里的几位员工正在加紧制作。




“老板,帮我称一斤牛肉丸。”洛溪新城市场对面的潮汕牛肉店,一名女顾客一边排队买牛肉一边让门口的店员称牛肉丸。店员告诉记者,近日气温下降,大家都喜欢打火锅,牛肉比平时畅销。




记者从FUN范影城(洛溪店)获悉,影院12月2日起恢复营业。顾客进入影院时佩戴好口罩,配合影城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出示场所码,健康码为绿码即可进入影院。



另外,余荫山房、莲花山、沙湾古镇、宝墨园等番禺区内的景区都已正常开放。




此前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洛溪新城市场和彩虹市场临时关停,记者了解到两个市场正在进行消毒工作,将于近日恢复正常。



在此温馨提醒:居民群众要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公共场所活动期间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