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石楼镇网格员在防疫一线守护居民|石楼防疫故事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1-29 13:43:05


图片




“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付出,我们会记得,祝你们工作顺利!近日,在岳溪村出租屋通知群里,一句又一句感谢的话语刷屏了。记者了解到,近日以来,石楼镇网格中心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集结,全员参与疫情防控,为居民提供服务,在防疫一线守护居民。






在岳溪村的临时管控区内,网格员摸排发现有的独居老人由于年纪大、身体差且没有手机,生活上比较困难。为加强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岳溪村网格长吴培生每天上门了解独居老人的生活需求和健康状况,安抚老人的情绪,协助其完成抗原测试、量血压,并及时补给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物资,力所能及帮助老人解决困难。岳溪村解除管控后,独居老人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和照顾表达感谢。


图片

网格员送物资上门。






11月22日,石楼镇利凯花园调整为临时管控区,石楼镇网格员再次在防控工作上体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给居民们提供防疫服务。


开展人员摸查工作:网格员们逐层逐户核实住户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到访不遇的住户进行电话核实,做到查漏补缺。


及时响应居民求助:组建居民微信群,重点关注临时管控区域内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众,帮助解决买药、就医问题。每天收集居民需求信息,将住户的需求、困难、建议,协调给相关功能组解决。


好防疫宣传: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管控措施及日常防护注意事项,劝导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配合落实防疫措施。


图片

网格员上门核查住户信息。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石楼镇85名网格员全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他们奔走于辖区出租屋、沿街商铺、厂企之间巡查场所码,宣传防疫政策和要求,摸排网格内人员情况和近期旅居动态等;通过出租屋主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和排查,在线答疑解惑;参与到石楼镇27个采样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做好扫码录入等。


图片


网格员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消息来源:石楼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罗玲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