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各村发放“通行卡”,守好家门口|洛浦防疫故事

| 【图文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1-26 14:35:27


图片






根据番禺区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73号)要求,洛浦街全域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小区、园区、商厦严格实行围合管理,设立专人专岗,凭出入卡进入,入口严格实行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核酸检测中证明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东乡村、洛溪村、厦滘村等多条城中村已实行围合管理,减少出入口,同时制作通行卡下发给村民及租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图片



“先注册粤居码,登记信息,然后才能领通行卡。”11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洛溪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站,一位工作人员正在帮助村民们办理洛溪村通行卡,服务站内外有几位村民正在排队等待办卡。


图片



记者了解到,办理通行卡需由屋主或二手房东先收集好居住人员和承租人员注册登记好的“粤居码”截图,凭截图数领取相应数量的通行卡。如房东不在本村居住或其他特殊情况的,租户可自行注册“粤居码”后前来领卡。前来领取的人员都会登记好信息,确保每人领取一张。


图片



洛溪村书记郭嘉鸣告诉记者,洛溪村紧邻地铁二号线洛溪站,村内来穗人员较多,防疫工作压力大。“11月23日晚,番禺区下发关于落实第62号通告相关措施的通知,其中要求以小区、村委单位实行围合,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凭出入卡进入。为此,我村24日就开始制作通行卡,25日联合来穗服务站为本村村民及来穗人员派发通行卡。”郭嘉鸣说道。


图片



为保证一人一卡,洛浦街来穗中心结合目前正在推广的“粤居码”工作,将“粤居码”注册登记流程下发到各服务站,引导居民注册。记者在现场扫描识别“粤居码“小程序后发现,注册需要实名认证并填写个人地址,地址具体到房号。“通过这样的办法,一方面是可以将通行卡派发到人,另一方面我们也能对实际居住的来穗人员数量进行摸底了解。”郭嘉鸣说道。


记者从来穗中心了解到,洛溪村采取来穗人员凭粤居码领取出入证的方法,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厦滘村、桔树村、西二村等多个城中村也按照此方法,推进落实番禺区关于村围合管理的工作要求,守好家门口。



“粤居码”申报指引:

图片







插播一则通知:

关于暂停门诊服务的通知


各位市民:


为全力做好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11月26日起,我中心及辖下洛城社区卫生服务站、丽江社区卫生服务站暂停所有门诊,恢复正常门诊时间另行通知,如有就诊需求的居民请移步到附近医疗机构就诊。


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25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