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夫妻齐上阵,“疫”线显担当,除此外还有这些故事......|化龙防疫故事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黄惠雅】 | 2022-11-25 12:08:02




在疫情防控期间,化龙镇许多医护人员、村居工作者、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无私奉献,值守疫情防控一线,这其中涌现了很多动人的瞬间。






夫妻齐上阵,

“疫”线显担当

11月16日上午8时,明经村核酸检测点已有大批群众排队等候。为提高检测效率,明经村干部廖健成发动正在调休的妻子黄敏霞到核酸点帮忙采样。


黄敏霞是何贤医院的一名护士,平日在医院也是担任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之前,她曾多次主动向村委请缨,希望能加入村的志愿服务。这次,她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和丈夫一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转换角色,

主动作为

梁丽萍是化龙镇计生办工作人员,也是化龙镇驻潭山村工作队队员,在平时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负责信息录入。


11月16日,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紧缺,面对这种情况,具有护士资格的梁丽萍挺身而出,投入核酸检测工作,缓解了现场“排长队”情况,得到群众好评。






疫苗接种专班员,

化身医护人员为居民采样

陈淑影是化龙镇疫苗接种专班一员,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开着流动采样车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塘头村驻村团队成员,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经常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如来检群众激增、排长龙、采样卡位不足等,她主动请缨,凭借所学专业技能,迅速穿上防护服上场采样,大大缓解现场压力。






热心爆棚的群众志愿者

李华秀是柏堂村核酸检测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几乎都能看到她身穿红马甲的身影。


李华秀从不喊累,热心对待每位有需要的群众,引路、生成核酸码;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柏堂村村民都熟悉她的身影和声音。同时,李华秀还是化龙商会理事,捐钱捐物,为深夜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饮品和夜宵。






来穗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劳颖雅是居住在草堂村的来穗人员,自番禺区51号通告发布以来,她所在的企业开始停工,她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主动请缨成为草堂村的志愿者。从11月10日至今,劳颖雅几乎每天坚守在草堂村临时交通管控点。


她一方面发挥自己沟通能力强的优势,家乡话、普通话、粤语齐上阵,耐心细致向群众答疑解惑;另一方面,因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许多村民将车停在村口步行出村买菜,她总是主动帮助村民拎米、油等重物。


“我是汕头人,这里有一部分是我的老乡,服务时会用家乡话和他们交流,让彼此都感觉很亲切。”她如是说。



消息、图片来源 化龙镇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