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社工+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南村防疫故事

| 【记者 王文雨】【编辑 方珧】 | 2022-11-24 13:33:29








近段时间以来,南村镇东片社工站在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发挥社工专业优势,通过“社工+志愿者”的联动服务模式,服务在红棉守护热线和关爱特殊人群的岗位上,为辖区兜底服务对象、管控区特殊人群提供心理疏导和防疫提醒,协助解决物资购买、看病买药等问题。





红棉守护热线
搭起兜底对象疫情防控连心桥


南村镇东片社工站利用“红棉守护热线”,通过“主动拨打+动态接听”持续做好兜底服务对象关爱保障工作,针对辖区内孤寡独居老人、困境儿童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开展电访,一方面提醒兜底人群及时参加核酸检测,另一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就医保障情况,摸查服务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需求和困难,为其提供疫情防控资讯、心理疏导等服务。


社工通过“红棉守护热线”了解来电居民的情况。



帮助老人买药
社工担当解忧“好帮手”


南村镇板桥村实施管控后,南村镇东片社工站迅速组织社工联络管控区内特殊人群,为他们解决“难题”。其中,板桥村有位患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需长期吃药,管控之后老人的家中所剩降糖药不多。老人平时是前往荔湾区的糖尿病专科医院拿药,管控后无法外出买药,为此感到焦急。社工将这位老人的需求及时反馈至南村镇公共服务办及村委,妥善帮助解决了老人的买药问题。



“社工+志愿者”
服务防疫工作一线


今年以来,南村镇东片社工站多次协助南村村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每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需要时,南村村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驻村社工沟通,社工收到信息后,开展组织招募、岗前培训等,受到村委好评。10月以来,驻村社工协助南村村进行14场次志愿者招募,提供68人次的“社工+志愿者”防疫服务,累计服务528小时。


图片、消息来源:南村镇东片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