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韦涌村“番禺家园护卫队”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 石壁防疫故事

| 【记者 吴芷明】【编辑 黄晓霞】 | 2022-11-16 14:49:04




近年,韦涌村通过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体系发出动员,汇聚居住地党员力量,组建成立“番禺家园护卫队”,以提升居住地党员力量就地转化率。



11月12日,韦涌村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韦涌村“番禺家园护卫队”即时响应,在临时管控区就地服务,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管控区可以看到,“番禺家园护卫队”队员奔走在各个服务岗位,他们协助开展秩序维护、物资分配、核酸检测保障、重点人群关爱等工作,社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今年51岁的队员卢兆鹏,是石壁街韦涌村本地人,也是韦涌村村民代表,现任韦涌村第五生产队副组长。



卢兆鹏

热心助人的卢兆鹏,已累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40余次,现场协助和服务群众超1000人次。


连日来,卢兆鹏在韦涌村管控区域内主动承担生活物资上门配送、协助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此外,他还协助临时管控区域内其他人员参与核酸检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每日服务时间近10小时。




据悉,截至目前,韦涌村共发动“番禺家园护卫队”党群力量共79人次。接下来,石壁街将进一步推进五级基层组织架构体系建设与报到居住地党员就地转化工作相融合,不断壮大“番禺家园护卫队”力量,凝心聚力共筑抗疫坚实防线 。



消息及图片来源 石壁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