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小电话办大事,让管控区的居民心里放晴|石楼防疫故事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1-16 13:29:11




11月13日凌晨,番禺区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第54号)发布,石楼镇岳溪村被调整为临时管控区。


石楼镇社工服务站在石楼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迅速响应,成立心理辅导小组,启动24小时在线的心“晴”热线服务,专门为村民提供心理服务。



石楼镇社工服务站社工钟满钏

通过一部小小的电话,

为住在管控区的居民

解决心头的难事、急事。


01


于管控区内居家隔离的冯先生致电社工防疫热线,他表示,自己感冒了,头痛、咽喉干痛,11月13日当天及此前的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家人无不适症状。冯先生说,由于家中已无可服用的药物,自己的感冒症状未得到缓解。钟满钏了解冯先生一家三口的基本情况后,将情况反馈至岳溪村委,针对冯先生缺药的状况为其线上购药并安排防疫工作人员配送上门。


钟满钏还了解到,冯先生的女儿目前在家线上学习。为此,钟满钏帮忙安排了两名志愿者分别负责数学、英语的线上课业辅导,并建立沟通群。“这个课业辅导不仅是在疫情期间,日常有需要也可以联系我们,我们都会有志愿者提供辅导服务的。”钟满钏关心的话语,让冯先生心里暖暖的。

02


“我现在和2个月大的女儿在一起,但我自己有点发热不舒服。”李先生目前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当天及此前的核酸结果也都是阴性,但面对小月龄的女儿,他深感不安和焦虑,因为担心自己身体不适会传染给女儿,还顾虑自己不够细心不能照顾好孩子。


据了解,李先生于13日下午开始发热,同住2月龄的女儿在第二天精神状态不佳,李先生给女儿测量体温暂时没有发热症状,女儿的核酸检测结果尚未查询到。接听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钟满钏教李先生通过“粤省事”APP获取女儿核酸结果,李先生随后查出其女儿的核酸结果呈阴性。钟满钏通过电话细心安抚李先生,叮嘱他注意多喝水,按时吃药。






目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石楼镇社工站将继续全力配合,充当需求摸查者、情绪疏导者、资源筹措者、协调沟通者等多角色,成为群众的后援力量,尽力解决群众所遇到的困难。




图片由石楼镇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