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医生送药进社区,守护患者“药盒子” |钟村防疫故事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陈炜琦 | 2022-11-15 10:20:49

图片




近日,番禺区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凌锋除了在基层防疫工作,还在工作之余通过电话问候居家精神障碍患者,询问他们的需求,开展送药进社区服务,保障居家精神障碍患者的“药盒子”。


在番禺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凌锋奔走在防控一线,当社区有需要,他便积极投身社区,参与核酸采样工作,他说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关键时刻必须上,我必须尽我最大努力守护居民的健康。”


图片


李凌锋参与社区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李凌锋承担钟村街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两年多的时间,在日常工作中他对待每一位患者如同自己的亲人朋友一般,为他们建立专档,定期进行电话随访、上门面访。



“其实他们的内心很孤寂,盼望有朋友能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我愿意倾听他们的感受,尽力解决他们的诉求。”李凌锋告诉记者。



“慢性精神疾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如果贸然停药,有可能会出行病情加重,甚至复发的情况。”据介绍当所处村居临时管控,为保证居家患者治疗的连续性,在完成防疫工作之余,李凌锋都会通过电话、微信了解掌握患者的用药情况,如有需求则记录下来,做好送药计划和路线安排,按照约定时间将所需药品送到患者家人的手里。


为了确保患者健康安全,落实防疫举措,李凌锋会对分装好的药品袋在配送前需进行专业消杀,送药进社区时,也要跟接药的患者家人再次核对药品跟品名是否正确,并签字确认。期间,李凌锋也会询问病人服药情况,“这些药效怎么样”、“最近服药后有什么不舒服”,并指导具体服用注意事项,确保患者在家也能控制病情、尽快恢复。
图片


消息来源 钟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