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求助热线24小时提供服务,有问题找他们|石楼防疫故事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11-15 09:56:06







为切实做好防疫措施,石楼镇社工服务站在石楼镇政府、石楼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及要求积极响应,快速作出工作部署。记者了解到,石楼镇社工站一方面要求社工做好健康登记及个人防护,另一方面要求大家通过“线上+线下”值岗方式关注辖区特殊困难人群,通过各类求助热线24小时提供服务。




11月13日,石楼镇岳溪村部分区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理措施,村内其它区域调整为临时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临时管控措施。


石楼镇社工服务站驻点岳溪村的社工曾颖磁在社工站负责人的指引下,主要负责保障岳溪村区域内特殊困难人群尤其是孤寡独居老人的生活、用药及就医等方面需求,她借助过往在岳溪村驻村工作的经验立即投入工作。




首先,曾颖磁一一罗列岳溪村的特殊困难人群名单,并对服务对象所处位置的管控措施进行划分。通过电话访问的方式详细了解区域内的特殊困难人群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核酸检测参与情况,并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用药需求、就医需求等。同时,关心服务对象居家的生活情况,提醒服务对象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如有紧急需要可与村委、社工取得联系。在及时完成相应的工作记录之后,曾颖磁还通过微信群向镇公共服务办、村委、社工站进行报备。







记者了解到, 11月9日至13日,石楼社工站在全镇范围内共完成电访265人次,探访31人次。针对居民提出的需求,社工站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并逐一解决。


疫情防控期间,再次温馨提醒大家:切记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如有紧急需要,欢迎致电石楼镇社工服务站红棉守护热线:18988924587或02037757446,与社工取得联系。



通讯员:石楼镇社工服务站林翠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