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点赞好司机!情侣骑车摔倒在地,他及时出手相助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通讯员:陈嘉怡 | 2022-10-10 11:10:00

图片




“我每天坐番5线公交车上班,线路上好些司机我都认得,其中有一位师傅让我印象特别深刻,我总能从他眼里感觉到亲切的笑意。他开车平稳,从不争抢,也不会急起急停,每次坐他的车,心情总是特别愉悦。”乘客口中的这位“好司机”就是黄泳生。黄泳生亲切待人,眼中常含笑意,他以平稳的车技,优质的服务获得乘客的喜爱。




图片



见义勇为的好市民——观察敏锐、急人所急

2022年8月9日,一对情侣骑着电动车在番禺德兴大桥上不慎摔倒在地,广州巴士集团番禺片区番5线车长黄泳生见状,及时出手相助,避免他们二次受伤。


据悉,事发当天中午11时36分,番5线车长黄泳生驾驶公交车执行太石工业区总站至新市桥公交总站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德兴大桥时,发现前方一对情侣不慎从电动车上摔倒在地,车上的东西散落一地,由于当时来往车辆较多,十分危险。黄泳生见状,果断将车辆停靠在安全的地方,跟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下车查看情况。黄泳生发现摔倒的男子右手手肘受伤,随即协助其将电动车扶起并抬至安全的地方。由于男子手部擦伤严重,黄泳生仔细询问他的情况,需不需要拨打120救助,男子动了动手肘后表示不用拨打120,休息一会就好。于是,细心的黄泳生从公交车上拿了水和药给伤者做了简单的伤口处理,并再次问询,伤者表示无大碍,他才安心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黄泳生在平常的工作中勤勤恳恳,与同事之间相处得也很融洽,对待乘客服务热情,主动帮扶。他曾路遇车辆自燃,奋不顾身去救火;曾在危急时刻,争分夺秒救死扶伤……一次次平凡而暖心的举动,无不诠释着公交人的责任担当,向社会传递着公交正能量。


图片



同事身旁的好兄弟——工作负责、技术到位

黄泳生1986年出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番禺人。2016年来到番5线,他很快就和同事打成一片,深受大家喜爱。主管队长对黄泳生的评价很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黄泳生为人风趣幽默,而且特别不计较,但他随性的性格并没有影响他对工作的认真,他责任心非常强,工作起来一丝不苟。正因如此,黄泳生经常被派去支援其他线路,他也总能很快熟悉线路,归纳路况和线路特点,保证营运安全顺利,让线路队长很放心。


在日常工作中,黄泳生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他工作麻利,不挑轻捡重,线路接到新任务的时候他总能立即响应,线路有同事需要帮忙时他也尽力想法子帮忙。如果发现线路有需要整改的问题,或是同事工作中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黄泳生都会指出来,他的坦诚让大家明白“一切都是为了线路好”,大家不但不抱怨,反倒通力合作改进工作。路遥知马力,黄泳生一直以来的兢兢业业、真心助人都为大家所共睹,同事们也都默默地向他学习。


图片



乘客心中的好司机——安全驾驶、服务一流

除了深受线路同事的喜爱,黄泳生还得到了乘客的信赖。番5线途经多个住宅区、学校、商场等站点。每一次停靠站,黄泳生都会耐心地等待老人和小朋友坐稳之后再启动车子。他开车平稳,从不急起急停,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


黄泳生笑说自己是“马达一响,集中思想”,他只要坐到驾驶座上就马上进入状态,精神高度集中,并一直秉持“宁让三分,莫争一秒”的原则驾驶公交车,他说:“心急并不能开好车,甚至不一定能把车开得快。”路上有交通灯,路面状况复杂,经常有不可预测的情况出现,开急车很难做到驾驶平稳,难免会急起步和急刹车,容易造成事故,并且自己的心态也会越来越烦躁,就更容易出意外。在复杂的路段开急车,用时其实并不会比平稳驾驶更短,实在是“有百害而无一利”。遵照交通规则以及企业的规章制度驾驶车辆,不仅能保障营运安全,还能自然而然地做好节能降耗,降低车辆的耗损,为企业节约成本。


黄泳生表示,每天迎送乘客的工作让自己过得充实和满足,集体的氛围让自己感到快乐,现在的自己很富足。未来,他将继续坚守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以一颗正义之心守护车辆和乘客,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