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从心出发,守护成长”, 社工助力新造镇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

| 【记者 黄骆】【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黎嘉宝 | 2022-10-09 10:43:39


图片


图片
为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近期,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开展了“从心出发,守护成长”青少年心理成长小组四场活动,从提升心动力、学习合理的减压方法、人际关系技巧、心理状况觉察与表达这四个方面进行互动学习。


活动过程中,导师以分享活力值等多个游戏作为主题学习方式,寓教于乐,带领青少年投身于游戏中,形成“开放包容、好问好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图片

组员分享故事。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对于不同主题分享了各自感受。关于减压方法,有的组员表示可以想想开心的事情来减免压力,还有组员表示养只小动物可以缓解压力;关于人际技巧,青少年认为互相理解是人际交往的重要技巧;关于情绪管理,组员表示可以听听音乐、书写情绪日记、多多外出运动,从而缓解不良情绪、放松身心。


图片

情景模拟体验。



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活动中,社工合理链接及运用社区资源,帮助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学习更多的心理调节技巧,鼓励他们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及时进行自我调节。今后,新造镇社工服务站将继续结合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特点,持续为青少年提供心理成长服务。


图片


消息来源 新造镇社工服务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