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坑头村一房屋被车撞坏,驾驶失误引纠纷,南村司法所迅速调解获双赢

| 【记者 王文雨】 【编辑 方珧】 图片、消息来源:南村司法所 | 2022-09-28 14:17:47

                                                                       





近日,杨某的司机驾驶其名下的一辆中型货车因躲避一辆小型三轮车而撞向关阿姨的房屋,导致房屋墙体瓷砖掉落,货车卡在房屋屋檐下。杨某当场联系车辆保险公司处理该事,保险员就关阿姨房屋受损情况提出向关阿姨补偿3千元,关阿姨对此非常不满。因双方互不让步陷入僵局,坑头村治保主任向南村司法所和综治办求助,请求派出调解员到场协助进行调解。


     



调解现场。      


南村司法所接到坑头村的调解申请后,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迅速派出司法所调解员联同综治信访的工作人员到坑头村现场进行调解。到达现场后,调解员发现货车仍然卡在房屋屋檐下。经向双方了解,因货车的车顶卡住房屋,司机曾几次尝试移动车辆,均无法移动,关阿姨担心强行移走车辆会损害其房屋横梁,造成安全隐患。


因为关阿姨的情绪较为激动,调解员选择“背靠背”调解法,缓解双方情绪。一方面,调解员耐心安抚关阿姨,并向她讲解其中的法律关系,同时向其说明可要求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评估;另一方面,调解员向杨某分析其法律责任,其作为司机的雇主,雇员在工作中造成他人损失,应由雇主承担赔偿责任,且如果不解决事情,关阿姨不会同意移开货车,这样会影响其营运收入。


经过调解员层层分析,最终提出,由杨某向关阿姨支付2万元作为房屋受损赔偿,同时杨某配合申请保险理赔,理赔款项作为关阿姨房屋修葺的费用。杨某和关阿姨再三考虑后,同意调解员提出的方案。得到双方的认可后,调解员“打铁趁热”,马上为双方出具调解协议书。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确认后,杨某当着调解员的面向关阿姨完成转账2万元。



本案调解过程中,南村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抓住双方分歧的焦点在于赔偿金额,巧妙利用调解策略,妥善化解了纠纷,最终获得双方均满意的调解结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