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爱老敬老齐关心,钟村街钟二村开展认知症社区义诊和科普宣传活动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通讯员 黎珊余 | 2022-09-27 10:51:53

                                                                         



据了解,“走失”是认知症患者老人群体中经常发生的事情,而走失的老人中有72%是出现记忆力障碍的情况,其中,经过医院确诊的脑退化症候群患者占总比例的25%。


日前,广州市番禺区康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州颐康养老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怡康居家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联合钟二村村委会在钟二公园共同开展“认知症社区义诊和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社工+医生+志愿者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进行了认知症障碍相关知识的科普、认知筛查等义诊活动,为居民进一步解答认知症障碍带来的疑惑。


当天上午9点整,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按时到达现场并有序地布置现场,把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做好。9点30分,暖场舞蹈带动现场氛围后,主持人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及普及认知症的基础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认知障碍的症状,以及如何降低脑退化长者走失的风险、教授发生脑退化长者走失意外的应对方法,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


 

现场舞蹈表演


本次活动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针对社区宣传活动设计了一些手脑互动的游戏及宣传册子,让大家积极参与进来,通过游戏锻炼长者的手脚协调功能;通过宣传册,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什么是认知症障碍;通过社区义诊,解答长者对于认知症障碍的疑惑,给家属一个指引。



居民参与游戏


通过此次社区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关注和了解认知障碍症,从中学习到一些预防认知障碍症的知识和技巧,同时呼吁社区居民加入认知障碍症宣传的行列中来,营造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让长者安度晚年。每个家庭应加强对老年认知的重视以及老年朋友自身的高度关注,加强认知症预防意识的提升,共同建设友善社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