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市桥街 > 正文

市桥街:“三个聚焦”不断提升群众电动车火灾防范意识

| 【记者 黄骆】【编辑 橙子鱼】 | 2022-09-20 11:52:33

                                                                         


为深刻吸取全国各地电动车充电着火、自燃等事故的教训,进一步提升市桥街辖内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电瓶车火灾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市桥街专职消防队立足实际,通过“三个聚焦”持续推进电瓶车火灾防范宣传工作。




演练之前合照



消防员给民众讲解消防知识




0         1        
突出重要节点,聚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以“开学第一课”“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深入辖内各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物业公司、村居等指导开展“消防主题班会、消防隐患自查、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疏散逃生演练”等系列活动,以案说法,宣讲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0         2        
理论结合实践,聚焦消防安全实训演练      

定期联合辖内各大单位开展公益性消防实训演练,让参训人员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学会初起火灾的扑救和火场应急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提高参训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从而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0         3        
多方协同巡查,聚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联合专职消防队、安监中队、政执法队、社区建设办、城建中心等多部门围绕老旧小区、物管小区与非物管小区、餐饮、网吧、沐足场所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定期开展白+黑全面隐患排查,明确各主管部门任务分工,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足的干劲,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纵深开展。





消防人员组成的小队正在进行巡查


今年以来,市桥街已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20场次,组织消防演练实训 17场次,开展联合巡查180次,出动巡查人员680人次,出动车辆140车,巡查单位148个,发现问题现场责令整改77宗,交办事项7宗,立案9宗,发出《违规停车通知单》1804份。








通讯员:市桥街党建办 陈韵诗

图片来源:市桥街专职消防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