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关爱社区残障老人,番禺钟村街天汇百货党支部联动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公益慈善慰问活动

| 【图文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2-09-17 17:02:55



为关心关爱辖区的残障长者,帮他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和关怀,9月16日下午,番禺区钟村街天汇百货党支部联合相关党建共建单位、钟村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热心企业,一起对辖区75位残障长者进行慰问,并送上米、油、面等慰问品。



党支部发起,热心企业积极响应

据了解,天汇百货在钟村街作为商会执行会长、慈善会副会长单位、集团,一直以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旗下各分公司长期开展扶残助学、敬老爱幼等较多社会公益活动,履行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责任,该党支部也荣获广州市双强六好党支部、党员先锋岗位、优秀党支部等称号。



钟村街天汇百货党支部及党建共建单位慰问代表。


活动现场,天汇百货商业连锁集团常务总经理崔晓玲告诉记者,日前该党支部通过钟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到辖区有75户老人生活困难,部分长者生活不能自理,便主动联合番禺区小个专党委、区个私协党支部、钟村商会党支部、敏捷集团单位党委、钟村农业银行党支部、好佰年党支部、合众创联党支部等党建共建单位,以及顺毅晟商贸有限公司(立白)、西麦有限公司等热心企业,在钟村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配合下,共同组织此次慰问活动,为一众老人捐助必要的生活用品。


走访村居入户,长者笑颜开


9月16日下午,活动在钟村街天汇百货商场大门口启动。天汇百汇董事长梁伟棠等代表为7位到场长者送上粮油米面慰问品,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保持好心情。随后,各共建单位及热心企业代表分为6组,前往各村居到户走访慰问残障长者。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便与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长者要注意身体,合理饮食、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然后将大米、食用油、麦片等生活用品送到老人手中,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据悉,除了本次慰问活动,街道、颐康中心的工作人员经常会到家里慰问或者聊天,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




通过基层党建互联共建活动,钟村街更好地了解了困难群众所面临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接下来,钟村街将继续积极链接社会公益资源,推动辖内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带互助,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群众。


消息来源 钟村街天汇百货党支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