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看变化聚力量 | 执教33年,从园丁到园长,她用心用情为孩子撑起一方快乐天空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黄晓霞】 | 2022-09-15 11:51:44




栏目语


新时代呼唤新的奋斗者,榜样与标杆引领时代。本栏目将介绍番禺区钟村街先进人物典型,一个个卓有成效的政务、民生项目治理发展,从党员志愿者、一线工作人员、老师、园长到村书记,从政务服务、河涌整治、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到医疗教育……通过一个个故事,感受榜样力量,牢记使命标杆,展现惠民便民新变化。



扎根教育事业33年,从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到片区内骨干教师,再到钟村街中心幼儿园园长、党支部书记,黄慧以专业诠释担当,用心用情推进党群业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聚焦引领 立心力行见真章


黄慧带领幼儿园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在办实事上下功夫。疫情期间,除了做好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幼儿园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秩序维持、防疫宣传、流调登记等保障工作。




今年,幼儿园党支部带领团支部开展“弘扬师德师风 争做最美教师”活动,激励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幼教事业的忠诚与责任。




幼儿园党支部引领广大教师们创新教育,积极开展“小小红色故事讲述人——百年初心,童心颂党”诵读活动、“花儿向阳”、“童心向党”、“红歌润童心 精神永流传”、“百年征程传薪火 红色经典润乡土”等专题活动,将红色教育渗透到幼儿日常学习中。



聚焦成长 团队建设有航向


据了解,工作中黄惠注重党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教育,形成良好的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


黄慧聚焦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团队教科研实力,以此促进教师队伍成长和幼儿园发展。幼儿园以本土文化中龙狮资源为切入点,联结园本特色艺术教育,开展《龙狮文化资源用于幼儿园教育的实践研究》园本课题研究,大胆创新将龙狮文化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拓展园本音乐特色教育资源。


此外,部分教师积极参与广东省学前教育“新课程”幼儿园科学保教之“幼儿园科学教育课程实践研究”和“特殊幼儿园生·动课程”课题研究工作。黄慧也非常注重自身专业素质的提高,任现职以来,她先后主持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项,公开发表论文3篇。




工作中,黄慧发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幼儿园的发展和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作为永无止境的研究课题,确保教学科研推进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



消息来源 钟村街中心幼儿园 番禺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