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街道动态 | 大龙街各部门开展应急拉动演练活动

| 【记者 韩春华】【编辑 方珧】 | 2022-09-15 11:03:07

图片



街道动态


近日,大龙街组织开展了“双盲”应急拉动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大龙街综合行政执法办(综合指挥中心)牵头组织实施。

图片
图片


演练活动分别以“某小区地下车库进水”和“某主干道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为背景,街综合指挥中心按应急处置方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先后调动三个村治安队、大龙街专职消防队、综合网格大队、某小区物业和村委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01
演练之一

在地下车库进水的科目演练中,现场模拟了当发生极端天气导致地下停车场出现雨水倒灌时,辖区物业、社区、街道各级各部门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应如何开展防汛抢险、交通疏导、区域封控等应急管理工作。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联动协作、高效有序地开展内涝抽排、人员搜救、人员转移安置等一系列灾害防御和抢险救灾程序和措施。


图片



02
演练之二

在主干道封锁的科目演练中,以“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现场指挥调度了各路支援力量和应急队伍,按照预定方案开展演练活动。演练现场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控制好现场秩序、对主干道实行紧急交通管制、疏导滞留车辆人员有序撤离、汇总现场情况并及时汇报等,最终有序、顺利地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图片



演练结束后,街综合指挥中心对两场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讲评。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大龙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应急队伍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下一步,大龙街将按照“演练季”的要求,结合街道的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应急拉动和“双盲”演练工作,养成“前瞻性”思维,牢固树立“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无备”的理念,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将危险止于苗头。



图文来源:大龙街综合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